大家好,我是Yuki。

最近追動畫追得有點兇想說都沒有好好地打過一次心得文。

 

我春番追了不算少,但是還有一些日後應該會補完的。

先說說我到底追了哪些動畫吧!

迷家 

JoJo的奇幻冒險 不滅鑽石

火星異種Revenge

逆轉裁判

學戰都市Asterisk 2期

ENDRIDE

麵包日常

超時空要塞Δ

熊巫女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12歲。~小小胸口的怦然心動

爆音少女!!

HUNDRED百武裝戰記

Joker Game

雙星之陰陽師

Anne-Happy

黑骸

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少年女僕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至高指令

HAIFURI 高校艦隊

Kiznaiver 制約之絆

飛翔的魔女

田中君總是如此慵懶

拉格納攻擊天使隊

任性high-spec

鬼斬

 

其實全部也不是很多,扣掉一些泡麵番。大概也才20出頭而已。

這邊就大致上分類評價一下。

話先說在前頭,基本上我這個人是喜歡看少女漫畫,日常向的動畫。

對於基本上所有題材都不會太反感,動畫都看了也會盡量從裡面找到想要傳達的點。

阿反正什麼動畫都會有人喜歡嘛.....

 

先來大致分個類吧,基本上我是按照主屬性分類的啦。

1. 泡麵

1-1 任性high-spec 1-2 鬼斬

這兩部都是遊戲改成短動畫,我想應該是宣傳用的吧。

其中任性high-spec主要就是校園日常的galgame改成小動畫,配上ED之後的一點角色介紹。

雖然說我後面的介紹看一看覺得很拖時間又不知道在講些什麼東西.....然後我就跑去玩遊戲了!

然後我就跑去玩遊戲了!!(這是什麼神祕推銷阿)

鬼斬是線上遊戲,衝著三森海爺跑去看了一下。

果然沒玩遊戲就不知道到底在幹嘛阿.....

反正就是鬼斬嘛..到哪裡,殺幾隻,賣賣萌。泡麵。

 

1-3 拉格納攻擊天使隊(強襲天使)

泡麵中的泡麵,一部30秒裡面最後5秒竟然還有廣告。

真是太泡啦~我的調理包都還沒開呢。

不知道在幹什麼的機甲戰鬥。

 

2. 少女漫畫,戀愛取向

2-1 12歲。~小小胸口的怦然心動

小學生談戀愛,體會純純蠢蠢的愛~(年輕真好啊~)

以少女漫畫來說如果不排斥小學生戀愛的話我是還滿推薦可以看得~

秋番會撥放第二季,然後她的OP真的是有夠好聽。

村川梨衣 - Sweet sensat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PihoyA2LMU

2-2 虹色Days 虹色時光

我非常非常喜歡的少女漫畫,描述四個高中男生的日常與戀愛生活。

最近漫畫應該是快要完結篇了,值得一堆。

動畫長度大約是15分鐘左右,好像看到更多的小早川阿~~

 

3. 日常生活向

3-1 麵包日常

是泡麵番,標題就跟你講是麵包相關的日常動畫了。

不詐欺,句句屬實。就是麵包跟羅莉跟喜歡麵包的羅莉的校園日常生活故事。

3-2 少年女僕

男主角(小學生)因為媽媽去世之後住到有錢的舅舅家以當女僕(偽)的方式生活的故事。

以日常生活來說算是有趣溫馨的故事。

還有田村ゆかり馬麻的聲音唷~

3-3 熊巫女

偏遠村落有熊村(X)熊出村(O)的巫女想去都市念高中但是對現在產品科技物都一竅不通。

之後鬧出很多好笑的事情一邊推進劇情的故事。

OP不錯聽,ED很有節奏感。

OK~むらびとCHECK IT OUT~

結局可能有點令人傻眼(因為一點都不勵志),不過基本上以日常向來說還不錯啦!

3-4 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漫畫改變,就是一個我叫坂本我超屌的故事。

平凡無奇的校園生活被他活得精彩萬分。

聲優大成本,配角也可以是有名的聲優。還有帥到不行的綠川光擔任坂本CV,動畫特效也演的帥氣十足。

雖然說一直都有打排球兼用卡用到有點傻眼。

不過經費都去給坂本本人了,一季裡面做完全全部漫畫。

威猛!好看!

3-5 三者三葉

三個名字有葉的高中生的日常故事,個性鮮明有趣。

如果看了幾集之後電波有對到可以一看。

3-6 Anne-Happy

Pun Pun Pun Mind PunPun Pun Pun Punch Mind~

Unhappy Bye Bye~

所以我說有電波對到就可以看阿!

一群不幸仔被分到一個班級想要變得幸福的日常故事。

有時候太誇張太電波了會讓人有點不適應,但是可能有些人可能電波對的上就會很喜歡。

阿OP不錯聽(電波中)

3-7 飛翔的魔女

有人說開低走高,但是我一開始就覺得它就是噥噥日和的高中ver所以開場就一路follow到最後。

悠閒自在的節奏,治癒的日常。儼然のんのんひより再現。

治癒度超級高的日常生活番。(佐倉老鼠與茅野貓咪~~)

雖然說有些人承受不住一季動畫完結的痛苦,期待他有第二季。

快買BD支持吧!

3-8 田中同學總是如此慵懶

就是一個看田中同學每天慵懶過日子的動畫,原本以為是泡麵番。竟然是滿滿一季的。

如果想要懶懶的過日子就看一下吧,保證讓你懶懶的。

 

4. 推理

4-1 逆轉裁判

遊戲改編,第一次接觸到這款遊戲是快十年前的故事了。

相信是很多人的回憶之一。

男主角成步堂(原來如此先生XDDDD)以律師身分各種出庭嘴砲蒐證逆轉判決的故事。

雖然說我只玩過一點點遊戲,但是以動畫來說雖然說有點小趕進度但是我覺得整體編排來說算是還不錯了。

真霄(CV悠木碧)卡哇伊~阿真霄

最近也出了最新的六代遊戲。

大家一起來「異議あり!」吧

4-2 Joker Game

不是輕小說改編的動畫,但是做得不錯。是由很多小品故事組合成的動畫。

故事描述日本戰爭其實諜報機關(D機關)裡面訓練出來的臥底到各國去的故事。

聲優們根本是明星隊伍大陣容(都是男的唷~)

故事編排也好看!

 

5. 校園 X 戰鬥

5-1 學戰都市 Asterisk 2期

你就想是架空世界裡面一群很威猛的學生在裡面競技。

2V2打架。想要拿到冠軍許願的故事。

老梗,但是戰鬥還算不錯。該有的元素都有。

綁架/後宮/入浴/機甲/戰鬥

我覺得算是中規中矩的小說改編動畫。

(雖然說以帥度而言我可能比較喜歡落地騎士英雄譚)

5-2 HUNDRED百武裝戰記

不明生物體"savage"入侵地球,「武藝者」與其戰鬥。

這是其養成學校(?裡面發生的故事。

校園,半機甲戰鬥,正宮,歐派,後宮,妹妹,唱歌。

劇情算是還不錯,元素應有盡有。

5-3 HAIFURI 高校艦隊

海軍自衛隊協助,高中少女們開軍艦的日常生活。

有戰鬥,有友情,還有滿滿的砲彈......跟貓。

喜歡艦隊收藏的孩子別錯過阿~~

另外那個久保るりか好萌阿~~~

5-4 JoJo的奇幻冒險 不滅鑽石

JOJO~~第四部

發生在小鎮上的各種能力者的故事,這次的替身使者系統大放異彩。

各種毛事都有替身,算是很有趣的一部JOJO~

注意別學JOJO立學到骨折啦~

5-5 雙星之陰陽師

崩度跟電波教師有得拚的動畫。

我個人都是覺得那是漫畫很好看,動畫很崩但是也還可以看的作品。

然後竟然都有兩季,如果畫面好看一點BD銷量應該會不錯吧~

阿就是陰陽師戰鬥除去汙穢然後男女主角被迫同居的故事。

戰鬥畫面不華麗,聲優陣容還可以(有澤城美雪!!)。劇情勉強還OK。

漫畫滿好看的,說到陰陽師,突然讓我突然想翻一下東京闇鴉的小說了....

 

6 校園 X ?

6-1 線上遊戲的老婆不可能是女生?

其實應該算是校園戀愛喜劇。描述線上遊戲的老婆竟然是同校的女生的故事。

日高里菜難得當了主役,還有南條唱片尾。

我想活著已經足夠了,劇情進展也非常得不錯。

6-2 Kiznaiver 制約之絆

把一群人共享疼痛成為羈絆者之後到底會造成怎樣的火花呢?

一部深可探究人心,淺可感受三角戀愛的動畫故事。

我個人覺得人心刻劃的算是滿不錯的。

6-3 爆音少女

一群高中女生騎重機的故事,對就是這樣。

東西只要是高中女生來做都很不錯呢。

可以開戰車啦,開戰艦啦,潛水啦,再來個廢校就神做了呢XDDDD

東山大法好,我只要東山~

 

7. 奇幻

7-1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男主角誤入異世界但是可以死後回歸的故事。

男主角的聲優完全演活了男主角,完全有種歷歷在目的感覺。

值得一推的動畫,寫小說的那個傢伙越寫越爆走,書的厚度指數成長。

7-2 ENDRIDE

男主角有一天去找他爸,碰了水晶球被吸到地底去。

然後就在裡面跟落跑王子還有其他人一起戰鬥參與政治(?還有想要回到地表故事。

還算是可以看的動畫,我自己覺得畫風滿不錯的。

7-3 迷家

原本以為是懸疑恐怖動畫,但是其實卻是心靈成長動畫的一部。

故事描述一群人想要脫離現實生活包車前往莫名的村莊,在村莊裡面一直遭遇怪異事件的故事。

很多人對於他的發展出乎意料,老實說我也很出乎意料。

不過仔細想想可能他想要從這故事裡面傳達一些觀點吧,再用這個角度想想其實覺得他演得還算不錯。

7-4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巨人導演荒木哲郎作品

只有前幾畫好看編劇協作

超猛OP + ED + 神設 +不是很好的劇情,上次碰到這情況就是Glasslip了。

原本期望會是個超級爽片,各種華麗戰鬥還有可愛女主角。

結果大概帥氣的戰鬥也只有前幾話有而已,後面的劇情中規中矩就沒有非常突出。

整體平均下來(1~4 + 5~END)來說算是個佳作。

可惜了點如果往爽作下多一點動作場景的話應該會很棒的

不過還有無名可以prpr完全沒問題的

7-5 至高指令

未來日記作者再一作,描述Order的能力者的故事。

男主角的能力可以使別人服從他(在他的領域範圍內)

...怎麼感覺跟魯魯修有87分像?

中二度破表的動畫,女主角的病度我覺得也頗有我妻由乃的感覺。

不過劇情可能沒有像未來日記那麼好看就是了

 

8. 機器人戰鬥,外星人戰鬥

8-1 黑骸

P.A.Works周年慶祝作品,竟然是機器人戰鬥片?

故事描述一個從過去的神秘武士在現代與女主角還有其他人一起協力對抗來自外星不明機甲操控團體的故事。

劇情算是緊湊好看,也有日常。也有一點點的愛情(?

然後是兩季,可以慢慢看。

8-2 火星異種Revenge 2期

先說我完全沒有看過第一季,我只有看一下wiki就跑去看了動畫。

結果燃到一個不行啊,真心好看的動畫。

故事描述人類去火星採集某個疾病的樣本對抗火星上的蟑螂人的故事。

有政治,有戰鬥,有謀略,有熱血,有愛情。

真的是一部好看的動畫。看得我都燃燒起來了阿!!

8-3 超時空要塞delta

歷久名作超時空要塞的續集再開。一直以來以音樂偶像戰鬥機甲為名的超時空要塞。

這次用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這首歌讓大家體會到了吸毒的快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LG0lwe_RM

劇情緊湊有趣,劇中歌曲也非常得好聽。值得一看。

再讓我loop一次就好了~~~

 

9-單集板 劇場板(?

9-1 思念的碎片 想いのかけら

是NHK作為大地震後的重建支援活動的一部份的動畫。

故事溫馨感人,親情友情兼具。雖然說只有25分鐘,但是值得一看。

9-2 她與她的貓

又是你,新海誠

有香菜還有矢作當CV,感動到不行。

雖然說主要視點是那隻貓,用貓的角度來看女主角的哀愁與煩惱。是一部頗具新海誠樣子的一部動畫(?電影。

 

 

後記

終於打完了,初其實一直不想打就是因為我每季都追快30部實在是有些沒辦法撐住這個心得量。

但是我覺得要推薦動畫的話基本上就一定要多打一點,讓合適的人看到他想看到的動畫才行。

最近有在準備用MF來實作動畫的推薦系統,希望到時候可以讓大家都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動畫。

畢竟,動畫實在太多了。我們的時間又太少了嘛~

 

謝謝大家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ex800826 的頭像
    alex800826

    A Fairyland Life

    alex8008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